阿域

勇利厨

《是谁杀死了原创者?》——致抄袭者与冷漠者

很有感觉,而且抄袭的确是令听者伤心闻者流泪啊

脸盆鸟:

谁杀了原创者?


是我,抄袭者说,


用我的复制和粘贴,


我杀了原创者。


谁看见他死去?


是我,冷漠者说,


用我的冷漠,


我看着他死去。


谁取走他的血?


是我,商人说,


用我的金币,


我取走他的血。


谁为他做寿衣?


是我,法律说,


用我的法规和条文,


我会来做寿衣。


谁来为他掘墓?


是我,评判者说,


用我的嘴巴和键盘,


我将会来掘墓。


谁会来做牧师?


是我们,导演和“编剧”说,


用我们的镜头和“剧本”,


我们会来做牧师。


谁来为他记史?


是我,“成年人”说,


若我不是“心智成熟”,


我将来为他记史。


谁会来持火把?


是我,反抄袭者说,


我立刻拿来它。


我将会持火把。


谁会来当主祭?


是我,文化说,


我要哀悼挚爱,


我将会当主祭。


谁将会来抬棺?


是我,律师说,


如果愿意付款,


我就会来抬棺。


谁来为他加冕?


是我们,道德和底线说,


我们将用道德和底线铸就王冠,


我们会为他加冕。


谁来唱赞美诗?


是我,良知说,


站在良心的位置上,


我将唱赞美诗。


谁来敲丧钟?


是我,政府说,


因为我足够有力,


我来鸣响丧钟。


所以,再会了,原创者。


所有善良的人,


全都叹息哭泣,


当他们听见丧钟,


为可怜的原创者响起。


启事


告所在有关者,


这则启事通知,


下回人性法庭,


抄袭者将受审判。


————————————————————
《是谁杀死了知更鸟?》原文
谁杀了知更鸟?
是我,麻雀说,
用我的弓和箭,
我杀了知更鸟。
谁看见他死去?
是我,苍蝇说,
用我的小眼睛,
我看见他死去。
谁取走他的血?
是我,鱼说,
用我的小碟子,
我取走他的血。
谁为他做寿衣?
是我,甲虫说,
用我的针和线,
我会来做寿衣。
谁来为他掘墓?
是我,猫头鹰说,
用我的凿和铲,
我将会来掘墓。
谁会来做牧师?
是我,乌鸦说,
用我的小本子,
我会来做牧师。
谁会来当执事?(又译: 谁来为他记史?)
是我,云雀说,
若不在黑暗中,
我将会当执事。(又译:我来为他记史。)
谁会来持火把?
是我,红雀说,
我立刻拿来它。
我将会持火把。
谁会来当主祭?
是我,鸽子说,
我要哀悼挚爱,
我将会当主祭。
谁将会来抬棺?
是我,鸢说,
如果不走夜路,
我就会来抬棺。
谁来扶棺? (又译:谁来提供柩布?or谁来负责棺罩? )
是我们,鹪鹩说,
我们夫妇一起,
我们会来扶棺。(又译:我们提供柩布。or我们来负责棺罩。 )
谁来唱赞美诗?
是我,画眉说,
站在灌木丛上,
我将唱赞美诗。
谁来敲丧钟?
是我,牛说,
因为我能拉牦,
我来鸣响丧钟。
所以,再会了,知更鸟。
空中所有的鸟,
全都叹息哭泣,
当他们听见丧钟,
为可怜的知更鸟响起。
启事
告所在有关者,
这则启事通知,
下回鸟儿法庭,(又译:麻雀将受审判, )
麻雀将受审判。(又译:在下回的鸟儿法庭。)


所以记住了,是你们抄袭者啃干净了原创者的血肉来为自己织就锦绣。


所以记住了,是你们冷漠者敲断了原创者剩的骨头吸允着里面的骨髓。


所以记住了,是你们,你们自己放弃了更好的未来。

【维勇】双线

被吞了啊…【心情复杂】
那再来一次吧
维勇双方有妹妹设定

【维勇】原作后续的一点脑补

  在这次大奖赛里,维克托毫无意外地参加了比赛,并以【温暖】这类从未在他的任何场合出现过的名词作为了这次的主题。
  看过这次的参赛节目后,除了和维克托本人走得比较近的,全世界人民都被震惊了,甚至比得上上一年这个大奖赛冠军收割机心血来潮突发奔走日本变身大奖赛最后一名的日本选手胜生勇利的消息还来得让人猝不及防不得不怀疑人生。
  ——这一点都不像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但是我们很高兴、也很庆幸他又一次以自己的蜕变作为惊喜席卷了整个世界。
  穿着偏白色调的柔软纱袍,开到胸口的领口前镶着几颗零星的细钻,他不再有着伪装的眼中是真正的温柔,而不是那冰冷迷茫的演技,他的眼底有着什么死去的东西生机勃勃,一切东西都在复苏,宛如枯木逢春。
  观众们想,纷纷抱住了自己身边最亲近的人,觉得这次的五连霸王者又要创下奇迹了!
  ……前提是没有胜生勇利。
  上一年的银牌获胜者日本选手胜生勇利今年以【厮守】作为主题参加比赛,获得加拿大赛的金牌(其中熟悉的对手有披集和尤里奥)和日本赛的银牌(其中冠军为克里斯)而成功晋级这场世界级比赛。
  穿着柔蓝色的、微微向外翻的衣领绣有银色繁复花纹的小西装,黑色柔顺的头发涂了发胶梳了上去,清晰的眉眼之间蕴含的是一派缱绻温情,在冰上不论是跳跃还是步伐,都表现得格外缠绵悱恻,似乎他的爱人就在他的臂弯,在他的耳边轻吻,像沾着水的玫瑰一样让这名本不出色的男子散发出浓郁的情意,扩散了全场。
  没有什么比这更真挚的感情了,当他向着一生所爱的那个人张开双手,棕红色的、深情的眼睛凝视着他们的未来时。
  也没有人能拒绝这种卷带着无数美好情绪的邀请。胜生勇利的演技分已被圈满。
  这是奇迹般的表演啊。
  冠军是谁观众们已经心知了,他们是心服口服的,毕竟维克托已经不再是巅峰的时刻,不可能再是能轻松做出全套的四周跳三周跳的小年轻了。
  时光一向公平,它给了那个男人太多的荣誉,现在正一点点慢慢地收回那些过多殊荣,相信维克托也是懂的,所幸的是它已给出了赔偿。
  当冠军之荣誉以极小的差距落入胜生勇利的手中,当事人还有点发懵,戴着奖牌干巴巴的笑着,为第二名维克托丝毫没有伤心的情绪反而是微微扬起嘴角看向金牌获得者,那个他唯一的学生,也是生命的意义;俄罗斯的金发妖精撅着嘴站在铜牌者的台子上,不情不愿但是碧色的眼睛在散发着让人心动的光芒。
  多么幸运,天才的他生活在有着对手的时代。

  看完比赛后,回到家中观众们反应过来。
  等等!!!!
  好像有点不对劲啊!
  维克托你别以为你用教练的幌子就能靠近接受采访时的胜生勇利并从背后抱住了他就能当做你们是一对了。
  还有,在大奖赛你作为短节目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就和第一个上了场的胜生选手卿卿我我死缠烂打讨要抱抱就当成你们是一对了。
  在比赛主题方面相近就以为你们是一对的了。
  在你上场前胜生勇利拉起你的手亲吻了一下你的护身符就以为你们是一对的了。
  勇利是你可以像以前多任的女朋友那样容易被你轻易攻略吗?!我告诉你日本男人可是非常含蓄——
  愤怒的观众们在SNS上面刷到了维克托的最新动态。
 
  victor Nikiforov
  勇利获得冠军了,是时候要考虑有关婚事的细节问题了,噢,对了,欢迎大家来我们的结婚典礼哦!
  【配图为相叠的右手,入镜的还有维克托幸福得眼睛都眯起的微笑,金色戒指闪闪发亮.jpf】

  ……收回我刚刚说的话还来得及吗?
   观众们被冰冷的狗粮冷酷无情塞了一嘴。

  ——END
  元宵没有汤圆也可以吃吃小甜饼的嘛
  大家元宵快乐啊(●'◡'●)ノ♥

《就算是高岭之花也要攻略》
  一部可爱的恋爱漫hhhhhh
  女主有着帅哥习惯这一点超级萌www
  下一次来个维勇?
  校内王子极受欢迎维X遇到某种情景就会触发撩人技能的同班学生不起眼·勇
  hhhhhh想看吗?

【传记楼】你们期待已久的SSSR大佬传记楼

1L  楼主
  没错,就是我,那位非到满级到现在一只SSR都没有的的非洲人。
  今天也依旧没有摸到SSR_:(´□`」 ∠):_
  人生黑暗啊嘤嘤嘤
  不过今天总算搞定大佬的传记一二三了,耗了我十八天的时间啊好困…
  首先让你们感受一下大佬的搞事程度(面瘫)
  【截图解开传记一的条件:战胜克里斯五十次(0/50).jpg】
【截图解开传记二的条件:二十级之前保证全胜一百次(1/100).jpg】
【截图解开传记三的条件:和胜生勇利共同挑战尤里·普利塞提三十次(0/30).jpg】
  ……
  …………
  ………………
  大佬你知不知道你这是在搞事情啊啊啊啊(╯‵□′)╯︵┻━┻
 
  2L 
  啊啊啊啊楼主你肝出来啦!!!
  先上图啊楼主!!!!(´இ皿இ`)

  3L
  非洲楼主hhhhhh

  4L
  大佬这是在搞事情啊
  还是搞一波大的(深沉)
大佬:要搞就搞一波大的

  5L
  恐怖……(瑟瑟发抖.jpg)
 
  6L
  天哪大佬这是要搞事情啊!!!!!!
  楼主快上图!!!!(´இ皿இ`)

  7L
  这种难度楼主能攻克下来也是棒棒的
   楼主你快点儿上传记图啊_:(´□`」 ∠):_

  8L
  死在酒吞手里也比这个好啊(泪流满面)
  楼主真棒

  9L
  这个难度很对得住是大佬的霸主地位啊!!!!!!(目瞪口呆.jpg)
 
10L
  如果不是楼主这种靠着一堆SR上位的实力玩家,大佬的传记真的是永生都不知道了

  11L
  楼主你是真的棒!!!!!(双·大拇指高举.jpg)
  不过今天你依然没有摸到ssr这一点我看到这里是真的是很不厚道地笑出声了hhhhhhh

  12L
  hhhhhhhhh+1

  13L
  非洲楼哈哈哈哈哈哈

  14L
  你们这样子说楼主哭给你们看哦233333
 
  15L  楼主
  楼上的我们来战!!!!!!━┻︵╰(‵□′)╯︵┻━┻

  16L
  楼主要炸哈哈哈哈哈哈
  隔着屏幕都感觉到楼主的抓狂啧啧

  17L
  楼主的心是痛的你们还惹毛她hhhhh

  18L
  Σ( ° △ °|||)︴我有一种直觉,这一次楼主又要恼羞成怒覆了上次直播的辙哇!!!
  诸位仁兄听我一言别惹毛楼主(深沉)

  19L
  我我我我也有这种感觉(°ー°〃)

  20L   楼主
  既然你们看不起我,那我封楼了(手动再见)
永不再见(冷静到极点)

  21L
  卧槽卧槽卧槽这个剧情发展!!!!???
  楼主你快回来(尔康手)

  22L
  ( ̄┰ ̄*)要不要这么快就GG啊?!
  楼主快回来我们还是爱你的!!!!

  23L
  楼主楼主楼主你这样是不道德的!!!
  我刚刚来你就要封楼了???????

  24L
(*°ー°)v楼主听我一言你不能这样
一群嗷嗷待哺的人在你手下伸长脖子等着呢!!!
 
  25L   楼主
   Pia!(o ‵-′)ノ叫你们乱说话
  不过关于大佬的传记我觉得好像都有点奇怪呢
  【截图传记一:
  被当做强者太久了,我开始迷惑。
  为什么,我会选择这么一条孤独冷清的道路,做别人眼中的神?
  似乎活着毫无意义,我已经开始厌倦了这种活在他们眼光中意气风发的生活。在三十二年前,我就在寻找能燃起我生活兴致的东西。虽然我毫无方向、迷茫地前进,手上做着无用功,但,我不想放弃——否则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会“死”。
  ……直到那晚宴会,我看到那个喝醉了的小家伙扑倒我,死死缠着我嚷嚷说着迷糊的醉语,抬起眼来凝视我的专注表情。他柔软的棕红色的眼睛里沉睡着一片深情,令我怦然心动,觉得找到了苦苦追寻的东西。
  也许,这个小家伙是不同的,对吧?】

  26L
  卧槽…迷之心痛
  大佬啊啊啊啊_:(´□`」 ∠):_原来是这么想的吗?

  27L
  大佬也不好过呀,身为唯一的SSSR,身份尊贵实力高强,谁敢接近?
  虽然想吐槽一下这个标准的霸道总裁的设定,但是联想到大佬并没有妹子…突然就心绞起来了QAQ大佬别怕,我们来陪你
  ……虽然你不愿意来我的阴阳寮(心塞)

  28L
  维克托设定超级苏,但也超级心痛啊´<_`

  29L
  最强大的代价是天才式的孤独

  30L
  只有我对那个小家伙感兴趣吗(弱弱发问)
  请问哪个式神有着【柔软的棕红色眼睛】????????
  据我所知就只有一个…(瑟瑟发抖.jpg)
 
  31L
  呜呜呜维克托…

  32L
  等等!30哥留步!!
  你这么说我好像get到了什么点!
 
  33L
【柔软的棕红色眼睛】?????
  等等等等那个小家伙到底是谁?

  33L   楼主
  我也猜过是哪一个,但是都对不上号啊눈_눈大佬的外貌描写好简约,画风都不同了
【截图传记二:
  也许是寂寞,也许是无聊,我去找那个孩子了。
  那个孩子被吓到了,脸都白了,我甚至知道孩子看到我后手上立马摸出一张可以将我重伤的符咒的动作——我猜是那个女主人给的——还咬着牙强撑着和我聊天。
  喂喂喂,我可是一只对你具有生命威胁的妖怪哦,这样子和我旋话寻求保证真的好吗?还特意诱惑露出纯洁的色气,神情却懵懂的,很大胆哦~
  ……但是我很高兴呢。
  终于有人愿意真正接触我了。不带任何目的地。 
  我感觉我“活”过来了。】
  呜呜呜好心疼大佬(っ╥╯﹏╰╥c)

  34L
  天哪维克托(´இ皿இ`)
  心肝子都痛了我的妈呜呜呜

  35L
  等等!大佬你恋童啊!?(大惊失色)
  这要不得啊要坐牢的!!
 
  36L
  卧槽为啥啊!
  大佬遇到的是这么可爱的孩子我的却是熊得天崩地裂的熊孩子!!!!!_:(´□`」 ∠):_

  37L
  这个孩子很棒棒啊
  在未知友敌的情况下居然暗中拿符咒表面去色诱,这百分之八十多的保全机率啧啧啧
【特意诱惑露出纯洁的色气,神情却懵懂的】卧槽这个描写超级诱人啊啊啊啊
  孩子你冲我来姐姐在这里!(大张双手英勇赴身)

  38L
  大佬这个逗孩子的恶趣味23333
  我想起了尤里喵传记里的咆哮【那个大混蛋你给我等着!!!!!】
  哈哈哈哈哈哈我笑了
  这个混蛋该不会指的就是大佬吧

  39L 
  Σ( ° △ °|||)︴有可能啊,毕竟是同门师兄弟,身份也差得不远

  40L
  维克托这恶趣味hhhhhhhh
 
  41L
  最低三年最高无期…大佬你要忍住啊

  42L
  最低三年最高无期…大佬你深思啊

  43L
  最低三年最高无期…大佬你快住手啊

  44L
  最低三年最高无期…hhhhhh楼上的都很懂嘛

  45L
  其实说实力的话,胜生勇利后期比尤里喵的还要略胜一筹呢,而且勇利的传记里还有银色发丝的描写…
  ╭(°A°`)╮等等,勇利的眼睛不是棕红色的吗?????????

  46L
  w(°o°)w41哥这个逻辑走得通啊!
  神一般的真相

  47L  楼主
  勇利是大佬的绯闻男友啊!
  我怎么没有想到
  如果真的是胜生勇利的话官方已经盖章了!!!!!
  【截图传记三:
  终究不能不负责任,为了镇压当地的大妖实力,三天后我离开了那个孩子的身边。
   但再次见面的时候,我却错过了。
  孩子已经长大了,在我错过他的那天夜晚觉醒了。不再腼腆的神情,而是以妩媚入骨的姿态出现在我面前,并低声拒绝了我。
  ——但,没有人能比我更了解我自己,我是不可能放弃的。
  维克托会等,也会出击。 】
 
  48L
  卧槽卧槽卧槽小家伙真的是男的!!
  
  49L
  大佬就是大佬,霸道总裁啊

  50L 
  新春贺岁档【霸道总裁追回心碎小娇妻】已上线!!大家敬请期待!(啪啪啪鼓掌)

  51L
  天哪妩媚入骨这就是胜生勇利吧?!!!
  大佬你怎么能这样对待人家我怀疑胜生勇利这么玻璃心就是这么个原因的!!!
  【截图胜生勇利的传记二:
   我还是太弱了。
   没有力量,也就没有挽求的资格。
   我只是一只随处可见的低级式神而已,如何能得到那位大人投视在我身上的目光?
  但即使我知道自己的身份,我也想要拥有留在他身边的资本。
  ……不论哭了多少次,濒死多少次,只要我还没死,我就——坚持到底。
  只是,当时的我不明白一件事:我从来都不在他眼中。
  我的努力,我的心血,他又怎么可能知道呢?】

  52L
  45哥你简直放大招呜呜呜/(ㄒoㄒ)/~~
  当初我开勇利传记二的时候简直哭成狗
  心疼我的小天使

  53L
  (´இ皿இ`)45哥你这个虐哭我啊

  54L
  突然好想怼死大佬…不知道为什么

  55L
  你们想想勇利未觉醒和觉醒之后的对比QAQ
  一个穿着保守和服怼清纯腼腆小天使,觉醒后一个风情万种眼角带红的诱惑魅妖,像是拥有着堕落一般让人心动的勾人糜烂
  我的天如果大佬传记里的小家伙真的是勇利…
  我想哭了

  56L
  ヾ(༎ຶД༎ຶ)ノ"心疼

  57L  楼主
  你们可能不知道,我是勇利亲妈,自从有了勇利我整个人都好了_(:з」∠)_(没有ssr我也要放飞自己嘿)
  虽然我也心疼维克托,但相比之下现在的我想怼死维克托←_←抱歉我冷静不来
  我要控制不住自己了明明勇利这么可爱嗷嗷嗷你却虐他!!!!(面目狰狞.jpg)
  如果维克托不是后来坚定了信心,我40米的大刀早就挥落下来
  该死的只撩不娶(咬牙切齿)
 
  58L
  40米大刀+1

  59L
  +2

  60L
  幸好没有错过啊
  【截图勇利传记三:
  大概一切都有所不同了。
  我拒绝了那位大人的要求,不,应该说是恩赐,他说——你愿意留在我的身边吗?
  曾经,我也希望他对我说出这句话。
  但是现在,已经不能满足我了。
  我要和他站在平等的地位上,让他只能看到我。
  他美丽的眼中只能……看到我一个。
  为了达成这个目的,我万死不辞。】

  61L
  我的天勇利好棒!

  62L
  天哪这种占有欲我喜欢啊!!!!!!
  54哥做得好!

  63L
  你们还记得,勇利觉醒后最常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64L
  !!!!!原来!
  “请注视着我,我会变成你想要的。”
  刚刚听到的时候就觉得这句话棒呆了!

  65L
   抱紧我的勇利
  原来这么色气满满的话语中藏着多年求而不得的痛楚(´இ皿இ`)
  人生最痛,就是求不得和爱别离

  66L
  觉得这里有点儿像魔圆的剧场版
  焰魔最后说:“最后连疼痛,都让我如此怜爱。”
 
  67L
  啊啊啊啊啊焰魔!抱住楼上同好!
  当初晓美焰还是一麻花辫羞涩少女,还整天脸红,进化成冷酷无情美少女,一心只有小圆的命运,到最后蜕化成了囚禁她最后救赎的绝望恶魔,欺骗自己甚至杀死自己的良知
  勇利不也是这样吗
  最可幸的是,他没有走到最后一步

  68L
  我所关注的是勇利其实是正宫吗(ಡωಡ)
  “什么绯闻男友啊这就是男♂朋友好吗?!”楼主这句话还真是绝了哈哈哈哈哈哈

  69L
  我决定我要站维勇cp了눈_눈
  ……原先我是维尤的,毕竟师兄弟这一对有点儿好吃……
  我也不想背叛组织的,但是…这是正宫啊

  70L
  69哥好坦诚233333
  我也要改cp了

  71L  楼主
  刚刚是不是有人说坏话?(ಡωಡ)
  看到了你们的评论我感觉我吃了一大堆的狗粮,有点撑(°ー°〃)
  哦,对了,我刚刚觉醒了维克托,你们要看吗•﹏•

  72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要看!
  大佬的盛世美颜啊(〃∇〃)

  73L 
  啊啊啊啊来呀_:(´□`」 ∠):_
  楼主快上图!

  74L
  楼主我是爱你的!
  来来来快上!!!

  75L
  !!!∑(゚Д゚ノ)ノ觉醒大佬的条件楼主攻克了吗
  楼主果然厉害到极点,号称非洲人的榜样啊

  76L
  对哦,大佬觉醒的条件!

  77L
  和尤里喵对战二十次…楼主是怎么干到的?!!!!
  简直恐怖

  78L
  啧啧啧

  79L
  楼主的肝力你们还没看到吗23333
  雪女姑姑蝴蝶精,这就是这位非洲楼主肝到满级的配置啊,还有一堆最高级御魂的供养○| ̄|_

  80L
  活了十八年,最佩服的就是楼主

  81L  楼主
  _(´□`」 ∠)_你们够了!!!
  我的心好痛哦
  摸不到ssr又不是我的错……好吧我承认我非

  82L
  楼主生无可恋哈哈哈哈

  83L
  楼主等等你楼歪了啊!!!!!

  84L
  83哥真是一股清流23333
 
  85L  楼主
  嘿嘿嘿嘿,忘了,这就上
  【截图短发维克托一袭粉紫王子装,直视的眼神深情,侧脸抿紧了唇特写.jpg】
  啊啊啊啊啊大佬的颜值是世界的宝藏!!!!!!

  86L
  啊啊啊啊啊(´°̥̥̥̥̥̥̥̥ω°̥̥̥̥̥̥̥̥`)

  87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Д°≡°Д°) 完了我要嫁不出去了!!!

  88L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盛世美颜啊啊啊啊啊(手抖擦鼻血)

  89L  楼主
  【截图维克托粉紫王子服的细节.jpg】

  90L
  这就是王子嗷嗷嗷
  太美了(´இ皿இ`)

  91L
  虽然他有点渣但是颜值高到爆炸啊_:(´□`」 ∠):_
  啊啊啊啊啊大佬

  92L
  …如果都觉醒,他和勇利配对…
  绝世美人深情维克托X魅惑魔女占有欲爆棚勇利……
  迷之萌啊(〃∇〃)

  93L
  92哥脑洞就服你一个!

  94L
  啊,隔壁已经有太太开有关传记的文了
  而且这对cp好多车啊⁄(⁄ ⁄•⁄ω⁄•⁄ ⁄)⁄我喜欢
 

  95L
  我原本是个直男
  结果我经历了维克托和觉醒后的胜生勇利…

  96L 
  哈哈哈哈哈哈楼上

  97L
  也不知道心疼还是咋样了我的心情233333

  98L
  这两妖孽的颜值是真的魅惑人心…

  99L
  维克托魅惑女孩子,但勇利男女皆可啊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是纯洁的色气啊

  100L  楼主
  有关于了觉醒后的维克托音频我已经发到b站上了(。◝ᴗ◜。)
  拿上纸巾…怕你们失血过多233333
  其实,你们有没有发现,比起之前的小仙女模样,觉醒后的维克托发际线向后移啊hhhhhhhh
  帚神会很嫌弃的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END——
新年快乐!作为礼物,式神系列结束啦╭( ̄▽ ̄)╮
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问你们一个问题啊,关于那篇SSSR的传记楼(没错就是大佬的),你们要原主线还是番外线?
  ps:原主就是小滑冰
  番外就是SSSR和SR的爱情故事

开车技术太渣了,那篇已删
别说这个了,另一个花痴病的脑洞我也要放弃了
我自己都看不过去…抱歉
(鞠躬)我的风格不适合
不好意思

【占tag抱歉】六九零粉选文

  没错,不是点文是选文…
  话说没想到因为SSSR这篇涨粉那么多(裹住我的小被子.jpg)
  现在开新坑,一个是大文豪·爱调戏人·维克托X插画师·花痴病·勇利,一个是开头就是触手play接着下面就是小清新风的冰系魔法师维克托学长X木系魔法师学弟勇利
  讲真两个都想来但是我这人的尿性…(沉默)
  你们懂的
  色气满满的小天使啊~( ̄▽ ̄~)
  来,帮我做个决定
 

  @佰草君

【番外】传说级SSSR和那只SR的阴阳寮爱情故事(下)

  阿妈是首先发现不对的,毕竟她是这座阴阳寮真正的主人,寮里守护阵一丝一点的变化她都能察觉。
  有东西进来过,在我不在的那三天里,她笃定地想到,于是回来以后立马前往勇利的房间,却没想到在途中被阴阳寮主力蝴蝶精生生拉进了寝室。
  “啊哟哟,小蝴蝶你轻点力…”
  “阿妈,”小姑娘为她斟茶,水声悦耳,茶香袅袅升起,她在微薄的烟雾中踌躇着,咬了咬牙才下定决心说,“勇利心情不好。”
   阿妈危襟正坐,终于有了一家之主的威严。“他怎么了?”
  小姑娘向前推了推茶杯,“他像是、遇到了什么人。”
   烟雾微微很是动人,阿妈罕见地没有去碰茶杯。
  “然后呢?”
  蝴蝶精垂下长长的眼睫:“那人离他而去了。”
  “在三天时间里,那个人攻克了勇利的心理问题?”
  阿妈抿了抿嘴,指尖点了点桌面,“而我们那么久的时间,能做的事只能是陪伴?”
  蝴蝶精看着那杯茶凉透。
  “所以他现在…很伤心?”阿妈沉默了一会儿问,“他有没有受伤?”
  阿妈平时有多宠勇利她是知道的(因为她也是),所以,她犹豫了几次,才把那个字吐出来。 “…有。”
  阿妈拍了下桌,怒意腾腾,杀气四溢,连袖子里的手都气发抖了。一直苦苦的隐藏威压豁然一发,桌子上为她满上的茶杯都翻倒在地,撒湿了地面。
  蝴蝶精吓了一跳,微张嘴巴,有点接受不来平日里平和赖皮的阿妈变成如此的凌厉模样,磕磕巴巴地叫道:“阿、阿妈…?”
  阿妈说深呼吸几次,压制下来,“小蝴蝶,我没有和你说过吧,关于我们阴阳寮明明这么少人,却独占这么大区域的原因,以及…周围的阴阳师对我如此恐惧的原因。”
  收敛威压。
   “那是因为我呀,”阿妈低着头轻柔地收敛起衣摆,而这种优雅从容的神态让蝴蝶精感到陌生又害怕,“我年少时,可是屠了三层难妖塔的人呢。”
  难妖塔—— 难妖塔的存在在妖界之中普为所知,指的是收理那些做过伤天害理之事的强大妖怪的封印塔,共有五层,而那里的每一只精怪都有满级SSR那么强大…蝴蝶精睁大了眼,呼吸急促。“阿妈……”
  “后来我被驱逐到了这个地方。”倒是阿妈为她斟了杯茶,轻推上前,“我也变得修身养性不少,没了那种戾气。”
  她歪头,示意她喝,嘴角向上扯了扯,“我原以为,我可以保持那种轻松的姿态直到我死去。”
  “但是现在,我不能保持下去了。”
  蝴蝶精的身体抖了一抖。
  阿妈虽然笑着,但瞳孔深沉无光,如黑海一样。
   “再这样下去,会有人觉得我柔弱可欺的。”

  阿妈握着一把小术刀,往后山去了。
  到夜晚三刻,她下来了,刀也不见了,衣服上带着血。
  一直等待着的蝴蝶精很紧张地过去扶她,她却挥挥手拒绝了。 “这血不是我的。”
  蝴蝶精低声道,“阿妈…”
  “为什么要这个表情呢?”阿妈反手抱住她,嬉皮笑脸的,“明明我毫发无损地下来了啊,小蝴蝶不要伤心嘛~”
   “我记得,那把小术刀是您贴身不离的心爱之物。”蝴蝶精眼里有一层泪光在闪,她也抱住阿妈,依靠在她怀里,声音轻柔却带着艰涩之感,“您把它给别人了,对吗?”
   阿妈笑而不语,搂着她回去寮里。
  在分开之前,她按着小姑娘的肩,“这没什么,小蝴蝶不要乱想哦。”
  “阿妈,”蝴蝶精抓住她衣袖一角,“您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除了他,我还真是想不到哪个人有这种心思引开我们偷偷来寮里。”阿妈拖长声音说,“他一直都这样。”她给蝴蝶精一个安心的眼神,“不过没关系啦,这件事我已经解决好了。回去歇息吧。”
   她和后山存活多年的大妖做了个约定,以心爱的术刀作为誓品,让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在勇利觉醒前不得下山。
   蝴蝶精问她为什么会知道那人是谁? 那是她在半月之前带着勇利上山参加那个聚集了多方强者的酒会,极具偶然性遇见的。正忙着和别人寒暄时发现勇利意外喝醉作八爪鱼状缠着一位银发妖怪,手足并用地扑倒对方吐着泡泡说着醉语,而那银发妖怪饶有兴致地打量着一脸醉态的小孩子,说了一句“我会去找你的。”就把小孩子还给她,潇洒远去。
  她接过小孩子时浑身僵冷。
  维克托·尼基福罗夫,传说中的SSSR,妖界十大强者之首,而她的勇利居然喝醉扑倒了这一位大能。
  这次,就是他吧。
  不过,现在惹了她也得有些伤,不然也说不过去,对吧。阿妈在房里跪坐着,抿唇笑笑,说不出的黑暗诡谲。

  一天天过去了,身上的伤正在缓慢地愈合,任何轻易的触碰都会带来一阵痛楚,勇利握着一缕银色的发丝,低头凝视。
   ——那是他趁维克托和那个金发小孩子拌嘴的时候快速切下来的,他还记得当时维克托低头时微不可见地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
  维克托知道的,他一直都这样。他知道自己手上的杀招。
  在尤里攻击过来的时候,他一手控制住暴力的小孩,一手压制住自己欲拿起符咒的手,逼迫自己认清事实——他一直都知道,却毫不在意地继续纠缠着。
  之所以这样信心满满,不过是对他这个废物不以为长。
  你在想什么呢,胜生勇利?
  这不是应该的吗?
  黑发小孩子握紧了那缕发丝,又想起了那一个晚上那闪得他眼痛的银色丝线所绣成的银鹤。那样的精美、栩栩如生,只有地位尊贵的人才有资格穿上的吧。
  他们的差距太大了。 力量也是。他连一个幼儿都打不过,而那个人一只手就能让那么恐怖的攻击消散于无。
   没有足够的资本,根本连追逐的资格都没有。 胜生勇利用法术把那缕银色发丝封印于阿妈送给他的特殊盒子里,珍重地收好后把它藏在了床底下的柜子里。
  然后,他整了整了身上的和服,迈出了步伐走向阿妈的房间。 他伸手打开了门,里面坐在书桌前的阿妈正漫不经心地自斟,熏香烟雾袅袅,她眼角余光看见光线从门口射入,转眼来看时仍是一副懒散模样。
  但他知道,阿妈很强。
  一直都很强…而他,也想拥有这份力量。
   “阿妈,”胜生勇利一脚踏入门槛,“我能请求一下吗?”
   “啊啦,是勇利啊!”阿妈放下茶盏,惊喜地起身迎接他。
  把另一只脚踏入门槛,小孩子停下脚步,抬起了头,“我能请求您以后战斗的时候,都带上我吗?”
   门在他身后关上,屋内一片昏暗。
   “我……想变强。”
  逆着光,他的面部线条坚毅,即使脸上还有未消去的婴儿肥。

   对于妖怪来说,时间的流逝速度是可以不一样的。有了归属的妖怪可以说是叛变了了妖界本身,生命重新开始并且失去以前的记忆,它们的寿命本质会比原来的短,细节随着主人的力量强弱而变化;而处于野生状态的妖怪寿命则因着自身天赋与后天力量来定,除了被杀害,大多数都是以自然死亡作为结局,幽幽化为天地间一抹微弱的能量体。
  所以当勇利再次见到维克托时,那尊贵的SSSR只是剪短了头发其它并无变化,而他已经到了接近满级的程度了。
  他们是在离阴阳寮最近的妖精市场里相遇的,那时是正午过后了。
  胜生勇利因为寮里物品需求问题为寮里置办东西,在大街上正低头挑选着阿妈再三拜托的用来系着剑柄的蕊色绳时,耳边传来朦胧又熟悉的声音。
   “勇利——”
  他猛地回头。
  有精怪行道,匆匆忙忙的,脚步声急促。
  他看见那位大人飘逸的长发剪去只留下干脆利落的短发,他赖在金发幼童的身上,在胜生勇利斜对面的街道上拖长声音撒娇道,“给我买一个冰糖葫芦好不好?”
  “住口!雅科夫给的钱并不多。”金发幼童翻了个白眼,冷酷无情道,立马惹起了维克托佯装伤心的哭声。
  原来不是叫他啊。
  勇利左手上攥着蕊色绳握起了拳,指甲掐入掌心有点尖锐的痛,脸上神情却平静。
  也对,大概也忘了吧,他只是一个微不足道、随处可见的式神而已。
  可是,他还是没有死心呀。 快速买下阿妈需要的蕊色绳,揣进储物空间里,他咬了咬牙,装作不在意地走过去。
   “尤里我发现你一点都不可爱了。”维克托被拎着后领拖着走,被迫离开拿着插满了红红的冰糖葫芦的精怪面前,眼神依依不舍地盯着那颜色鲜艳的果子道,“你小时候超可爱的你知道吗。”
   距离在缩短。
   “住嘴。——别用可爱来形容我!”尤里似乎忍耐不住了,停下脚步反手想揍他一拳。
  越来越近…
  维克托随着地一伸手截住往自己脸上揍的拳头,啧啧总结道:“只有暴力——你是没有变过的。”
  越来越…他在他们的正前方,胜生勇利开始担心对方认出他时的惊喜反应了。他的嘴角微微上扯,棕红色的眼睛闪亮,脚下开始走得慢起来。
   “吵死了!”
  金发幼童甩头就走。
  维克托追上去的时候甚至没有抬起眼睛,全神贯注只看着那个恼怒踏步走了的金发小孩子。
  结局是他与维克托擦肩而过。
  原来…
  瞳孔猛缩,胜生勇利再向前走出一步后停在原地,静静听着那对年少伙伴打打闹闹的逐渐远去的声音。
  他回头凝视,看着他们穿梭在各式各样的精怪中依稀看得见的身影。
   周围明明不断有精怪路过他的身边,他却觉得自己身处于一个与现实世界完全脱轨的空间里。没有声音,没有一切,一片虚无的空白中仅有维克托远去的身影。
   ——没有意义。
   他在心中默念。
  他所担心的没有任何意义。
  维克托全程没有发现与他擦肩而过的人是谁,只和他的小伙伴玩在一起。也许对于他来说,其他人没有意义对吗?
  他只要逗他的小伙伴逗到炸毛就开心了,对吗?
   胜生勇利一直没有觉醒的理由从来不用担心。
   对方都已经忘记他了,他觉不觉醒又有什么区别呢?
   改不改变面容又有什么关系呢?
   胜生勇利突然好想笑,他举手捂住了眼睛。
  那么多次生死关头中坚持的理由是不可能的,那他那么卖力是为的是什么?
  但他笑不出来,于是脚步迈出,走上了和他们相背的道路。
   傍晚,他回到了阴阳寮,站在遍布草植的小山坡望去,阿妈倚着门口,吊儿郎当的向他挥手打招呼:“哎呀哎呀,这位小美人啊你终于要回来了吗?”
   胜生勇利扬起笑容,加快两步走上前,“阿妈!”
  “我还以为你路上出了什么事呢。”阿妈撅了撅嘴,站直了身子叫喊起来,“我差点就要带着雪女姑姑去市场找你啦!”
  “阿妈你放心啦。”胜生勇利走过去把买来东西交给阿妈,阿妈看都没看就丢进了她自己的储物空间,神色有点低迷,欲言又止的,抬头看看他又什么都没说。
   他笑了笑,把蕊色绳单独地拿出来。
   阿妈的眼神立马亮了起来,盯着明显是精心挑选过的蕊色绳又看了看勇利脸上的笑容,突然兴奋地张手扑了过去,“啊啊啊啊勇利你怎么可以这么可爱!” 
  “阿、阿妈呜…!”
  阿妈蹭蹭他的脸,“勇利还真是像小时候啊,身体还是那么软~比小蝴蝶的还要软啊~”
  勇利脸瞬间红透,眼底湿润湿润的,差点手软到连蕊色绳都拿不住,嘴上支支吾吾道:“阿妈…阿妈你说什么呢…我、我一个男孩子…怎么会比蝴蝶姐姐…”
  “哈哈哈哈!”勇利还真是单纯啊,这样调戏两下都相信!阿妈耍赖一样地窝在勇利怀里奸笑,却突然被他搭着肩扯开。
   阿妈:勇利????怎么一秒切换霸道模式了??????????
  “阿妈,我有事想和你商量一下。”
  阿妈好整以暇: “嗯?”
  胜生勇利做了一个深呼吸,本来柔和的面部表情变得坚毅,他终于说出了那句话:“我决定要觉醒。”
  即然已经死心了,那么,觉醒又如何?
  同样是傍晚,维克托他们回到了后山,由尤里把物品交给等他们回来的雅科夫后,他们才一起走回自己的房间。
  “喂。”尤里突然开口。
  旁边的维克托负手装作听不见。
  尤里没有理他的态度,捏着下巴自顾自地说:“今天我看到了一个式神。”
   维克托哼哼,街上那么多式神呢你看到了哪个?
   “他有着黑色的头发,一双红棕色的眼睛。” 维克托侧头摸了摸耳垂:“我也看到了啊。——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有点熟悉呢。”
   尤里明显吃了一大惊:“那个…难道是你认不出?!”
   维克托迷茫,“我认识?”
   金发幼童脚下走快几步,“不,既然你不记得…我们快走吧。”
   “我直觉这是一件关于我本人的事。”维克托停下脚步,尤里走出一步回头看他,发现他看向远处,湖蓝色的眼底有点凝重,“你应该告诉我。”
  尤里暴躁地揉了揉头,他吸气又呼气反复了好几次,还是没冷静下来——他说:“那个我遇见的式神——他不是长得很像你在山下遇到的那个阴阳寮的那个——”
  尤里皱了皱眉,“——被我暴打的那个,他那时候还是小孩子。他现在长大了。”
  他叨叨絮絮着回头看一眼,可那个地方哪里还有维克托的身影。
  尤里气得要死。
   “就是因为这样才不要告诉你啊!该死的维克托你又擅自离岗!雅科夫会骂死我的!”他恨声诅咒,“祝那个废物不会原谅你!”
  勇利正站在阿妈为他准备的房间里,脚下踩着一个繁复的符阵,房里其中梳理过的妖力充沛,充沛到足够一个普通式神觉醒两次。
  可他有点手脚无措,连声问着拿着东西进来的阿妈:“阿妈…阿妈,我现在、我真的…?”
  毕竟以前有着有些SR也觉不了醒逝去的先例,勇利这个时候就特别紧张,害怕觉醒不了,也害怕让阿玛脸上露出失望的表情,害怕自己辜负了全部人的期望,这么一想,他压力更大了,眼光闪闪像是下一秒就要哭出来一样,过去抓着阿妈的袖子追问道,“阿妈,如果我真的不能觉醒,你、你会怪我吗?”
   “会——哟。”阿妈腾出手把他的头往下压,被迫低着头额勇利闻言勇利咬了咬唇,泪水咕噜咕噜地在眼中流转,却又听见阿妈叹了一声,“我会怪你的。但无论是浪费我多少次机会,我都会让你觉醒成功的。”
  勇利拼命把眼泪压回去,却怎么也止不住泪水往外冒,它们滑落脸颊落到地上,啪嗒一声碎成玻璃的晶莹模样。他少有地任着眼泪滴落,不想阻止了。
   这是最后一次——他泪眼汪汪地想,最后一次放纵——
   “阿妈…”他低着头颤声呼唤,捉着阿妈的袖子抽抽噎噎的,肩头也是在发抖,“我会、我会努力的!”
  阿妈微微笑了,十分柔和,原本用力按在他头上的手为轻轻抚摸,像抚摸着一朵美丽的白百合花的花瓣,温柔拂去上面的露珠,“嗯,我相信你的。我们所有人都会相信你的。”
  勇利站在那里抬手用袖子擦干眼泪,眼睛红红的他却抬头勾起了势在必得的微笑,
   “那我,就过去了。”
    走过去时,他恍惚间想起了那些支持他的人的面貌。
  雪女姐姐知道他要觉醒的消息后,来到他的房间二话没说从手臂处御魂盘掏出一个最高级闪着橙色光芒的御魂,表情有一丝不舍却依然执着地往前递。“相信你自己。”硬邦邦地说着,她的眼睛有着柔和的光。
  并同前来的蝴蝶精什么都没说,这个小姑娘跪直了为他挽起了发,为他仔细整理了身上朴素的和服,还为他耗费了精力跳了一曲祭祀之舞。最终她退开,站在雪女旁边,歪头一笑,“我没什么珍贵的东西可以送的(雪女紧绷着的脸微微一红),我只能是献上我的祝福了,勇利…不会怪我的吧?”
   就连帚神都放下了他的扫帚,前来为他鼓气。
  大家的恩情,我又怎么能辜负呢?
  勇利吸了吸鼻子,眼角红红的,一步一步走入了处于房间中心的繁复符阵。
   更想要的是,那位大人真正投视在他身上的眼光——就算是一次也好,想让他看到自己!
  胜生勇利露出了坚毅的表情,听从指挥引起身上的妖力,同时阿妈喝了一声,开启符阵,将所有所需的材料一一投入了符阵周围。
   一阵白光立马自符阵处爆出。
  阿妈此时却察觉寮里的守护阵有异样,又是那道熟悉的灵魂波动。
  两相较衡,她咬牙暂时放开了阴阳寮的守护阵,引人来至房间门前。
   “你——又想搞什么?!”阿妈气怒怒地出了门,叉腰瞪着外面东张西望的华服青年。
   “勇利呢?”有些银色短发的青年焦急地跺脚,“哎呀…”
   阿妈立马靠在门边,试图讲道理:“他还没觉醒,按照约定,你不能来找他的。”
  维克托啧了一声,把视线投入她身后的房间,肯定道:“他在觉醒。”
   …瞧你这样子还想来者不走了对吧?!阿妈寻思着哪里有打狗棒把他赶出去,但就在她撸袖寻找的时候,背后的房内突然有了异样。
  维克托早她一步,闪入房内,还没看清房内的结构就被人猛地扑倒了。
   把头发往后撸起,勇利跨坐在他的腰上,眼角的红色丝线让他更妩媚勾人,他舔了舔唇,伸出被黑色网格包裹的手抚摸着身下一脸惊讶的大人的脸,动作轻柔,眼神诱惑。
   “这样的我,你愿意看吗?”
   ——END——
  来一发小彩蛋
  吸引之后,维克托为了勇利舍弃了深厚的功力和悠长的寿命,成为了阴阳寮的一份子。
   普遍来说,妖怪在成为式神之后记忆也会被洗去,但不知道为何维克托没有出现这种现象,问他他也只是说这可能也算是身为SSSR的一种天赋吧。
  小团子维克托有些雪白雪白的皮肤,一头飘逸的长发个水灵灵的蓝色眼睛,每次弯眼一笑都让勇利心中怦动,自愿承包带孩子的任务。
   一旁的阿妈:该死的兔崽子…抢走我的勇利!!!
  得到了传说中的SSSR的阿妈今天依旧一点都不开心。

   在一起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后),勇利对于当初觉醒后就扑倒那位SSSR一直感到很羞耻,每次维克托用这个来调戏他的时候勇利都会脸红红的眼神湿润,让人更加想欺负他。有一次维克托调戏得厉害过度,胜生勇利就扑过去压着他用嘴巴狂甩对方嘴巴。
   维克托欣然接受还反客为主,逼着勇利在舌吻中发出几声模糊的色气呻吟,手无力地推着,“啊不…停、停下来…”
   维克托眸光一闪.jpg
  然后,门打开了。
   门打开了。
   打开了。
   开了。
   了。
  门口一干观众傻了似的看他们在热吻。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阿妈,惊讶地喝责:“你们…维克托你干了什么?!!”
  害羞的雪女捂着发烫的脸踉跄退后了几步。姑获鸟愤怒地拔出了系在腰间的伞剑上前一步…蝴蝶精小姑娘捂着脸慢慢蹲下身,脸烫得她怀疑妖生,身边的帚神为她挡住那一幕火辣辣的场面,虽然看不清表情但是身上狂飙的气势却彰显了发怒的事实。
   结果是维克托被狂赶出了阴阳寮。
   维克托:等等…这不是我的错…
   留在阴阳寮的勇利生无可恋得想遁进地里永不见人。
   阿妈:勇利你听我说,维克托这人我听说很花心的!
  雪女:(用袖子遮住脸)我也听说了
  蝴蝶精:(脸红红的)你别看错人了哦
  姑获鸟:(愤怒)我看他就不是什么好人 ,勇利受欺负了你一定要告诉我,姑姑替你怼他!
  帚神:(怒)他掉毛!

  ——
  终于完结了(累瘫)
  这个番外真长,我得缓缓
  @佰草君 来吧!我接受仲裁!暴风雨再来的大一些!!(无所畏惧)

【番外】传说级SSSR和那只SR的阴阳寮爱情故事【中下】


  第二天的晚上他给勇利讲了一晚的故事。
  天亮的时候,胜生勇利抓住他的衣袖,“你真的是那个SSSR吗?你是那个维克托·尼基福罗夫?”
  即使他已经猜想到了,但是还是要那人的确切回答他才能真正确认。
  那可是传说中的…
    “勇利我可是给你讲了一晚上的故事诶´<_`…”维克托心塞塞的,“你的重点在哪啊?”
  “……”小孩子不好意思地挠挠头,红棕色的眼睛忽闪忽闪的充满了好奇,“你就先告诉我好不好?”
【系统】: 恭喜维克托正式败于胜生勇利萌化攻势之下!
  “对了啦。”银发少年撇了撇嘴,“我就是那个SSSR啦。”
  勇利:“……哇呜!”
  他惊喜地叫了一声,把头埋进枕头里。
  “…嘿!”维克托可不能看着他就这样闷死自己,伸手抢过他的枕头,抱在怀里警备地看着他,“你干嘛呢?!”
  胜生勇利端正跪坐着,头发蓬松卷翘,和服也松松垮垮的,眼睛却十分精神,它们充分地说明主人的兴奋。
  “你真的是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小孩子压抑不住自己了,兴奋地叫出来,“天哪,你真的是…!”
  侧躺在床上的维克托撑腮点点头,发质极好的头发随着他的动作披散在床面,“嗯嗯,然后呢?”
  然后?
  小孩子的动作僵了僵。
  然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就在这里,他还能当着本人说什么?!
  “不不不不没什么!”
  羞耻到脸瞬间红透,他鸵鸟式地把一旁的被子拉过来盖住自己,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但是隔着被子,他仍能听见维克托开朗的笑声。
  “你真是太可爱了!”维克托扯开他的被子挖他出来,笑弯了眼睛对他说,“今天带你去看风景好不好?”

  “什么嘛,维克托原来你利用我是为了这么一个废物吗?!”
  第三天晚上,当穿着华丽贵重衣袍的SSSR眉梢带笑继续纠缠着山下阴阳寮的年幼式神,而小孩子状态的胜生勇利一脸自暴自弃无所畏惧时,他们的眼前出现了一个团子…
  一个皮肤雪白雪白的,穿着一袭黑色虎鬼衣的、有着一头垂肩金发的幼儿。
  被迫拥在怀里的胜生勇利眼睛亮了亮, “这位妹妹好漂亮…”
  “啊!?”
金发幼儿身上杀气豁然迸发,脚下一点向他冲来,眼神凌厉,“你说什么,废物。”
   阶级过大的差距的威压加身。冷汗不受控制地自额头渗出染湿了耳边的发丝,胜生勇利手上悄悄地摸进枕头下,指尖微微夹住了符纸。
    一有不对劲,他立马出手。
  阿妈曾凝视他的眼睛叮嘱他,“记住,勇利。这个世界很危险,只有你自己的安全才是最最重要的。”
  没有什么比自己的生命重要、吗?
  他死死盯着幼儿横冲过来时举起的手,那里正有一个青紫色的光团凝聚着,即使还没发射出来也弥漫着凝重的恐怖感。藏在枕头下的指尖猛然捏紧了符咒。
  “好了好了~”
  间接引起事端的罪魁祸首咧着爱心嘴心情很好地拦住了事情的发展,手伸出握住幼儿的手逼散了他的攻击,并使用法术使他漂浮起来,“尤里还真是不听话,怎么还是穿着那件一点品味都没有的衣服呢?”
  维克托佯装痛心疾首地摇头叹息,仿佛是真的为幼儿的审美感到心疼。
  “我的事不用你管!!”气急败坏的幼儿捏紧了他的手,对着漂浮在空中的感觉又害怕又生气,咬牙切齿地喊叫,“快放我下来你这混蛋!”
  “尤里什么时候冷静下来我就放你下来~”今天穿着黑色绣银鹤长袍的青年眨了眨蓝色的瞳目,另一只手拍拍怀里勇利的手以表安慰,“你吓到小可爱了。”
  “不过一个废物罢了!”尤里撇头呸了一声,“凭什么我要道歉?而且也是他先惹我,到底是谁不对?”
  “……”勇利用力抿了抿唇,低下了头,垂下来的额发遮住了小孩子的表情。
  然而应该安慰他的维克托此时什么话都没说。
  “跟我回去吧,维克托。”浮在半空的幼儿用碧色的眼睛凝视着他,“相信我,你不想知道雅科夫知道你消失的原因而导致发怒的后果。”
  胜生勇利抬起了头,看到了维克托摸着下巴深思的表情。他银色的长发垂落在怀里黑发小孩子的手上。
  “要是你舍不得那边的那个废物,那让我们来打一架吧。”
  “如果我赢了,你就跟我回去。”尤里开口怒道,幼儿的声音清脆而带着凶意,“我要让你知道,你所说的小可爱根本没有你珍视的资本。”
  “可是在这里伸展不开…”
  “那到外面!”幼儿眯起了眼睛。
  在维克托犹豫不决的时刻,胜生勇利握着他的手,轻轻地点了点头,表情坚毅。

  已经注定了的,有些人的夜晚是痛苦的。
  “唔…”
  当勇利又一次被撞飞,滚落在沙砾遍地的时候,他已是满身伤痕,手臂和大腿处的血色已经染湿了周围的布料,就连月光都照不出他身上流血的地方有多少处。撑着地面的手还是抖的,痛感满身,但他还是咬着牙挣扎着站起来。
  追到他面前手臂只伤了一点儿的幼儿高高举起了手,看样子还想再来一个暴击,在一旁等待的维克托瞬间出现挡在伤痕累累的孩子面前,握住了他的手臂,轻声道:“够了。”
  “哼。”幼儿挥开他的手退后一步,斜着眼睛瞪了他一眼顺手抖了抖自己心爱的虎鬼服上沾染的灰尘,“你看到了吧。”
  “嗯,我知道了。”
  维克托面无波动地应了一声,转身蹲下,贵重衣物落地也毫无在意,只是为了那几天的陪伴。“勇利。”他摸摸孩子的头,“再见了。”
    胜生勇利努力抬起头,即使身上痛到无法言语,但他还是想看见那人的容颜。可惜的是维克托背对着月光,他看不到那人的神色,只看到衣服上渡着月光而闪闪发亮的银色绣线。
  亮得他眼睛有点疼,有酸涩的感觉凝聚在眼眶。
  “我还能见得到你吗?”小孩子颤声道,死死地抓住那一角黑色的衣袖,“你还愿意给我讲故事、带我去看外面的景色吗?”他不得不停下来喘了一口气,因为伤口太痛了他的表情像是抓到了最后的救赎那种带血的希望,“我是说,要是我能打败他…我还能见得到你吗?”
  “……”
  维克托没有说话,他只是轻轻的为了整理了小孩子身上不再整洁的和服。
  然后,他起身了,踏着月光走远了。
  “喂。”反但是那个打伤他的幼儿蹲下身来,拿着了一个小盒子,扭过头强硬塞到他手里,“快吃…还有,对不起。”
  然后,他也走了,在黑夜月辉中跟上那位大人的步伐。
  只剩下他一个。
  从来都只有他一个。
  胜生勇利握着那个精致的盒子握到手上的伤再度渗血,眼眶发红。
  那位神圣的大人,只是把他当成一只恰巧无上的宠物而已。
  无聊时当做心肝逗着玩,到了真正要舍弃的时候其实一点不舍都没有。
 
  天亮了。
  “勇利!”
  有人在叫他,是雪女的声音。
  她和蝴蝶姐姐从不远处闪现过来,看到他满身是血泫然欲泣地跪在地上的时候差点都着急得哭出来。雪女姐姐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掀开衣袖看他的伤势,黑色的眼睛里泪光莹莹,“是谁把你弄成这样的。阿妈呢?”
  穿着紫色和服的小姑娘强硬忍住眼泪,轻轻跳起祭祀之舞,为他治愈身上的伤。
  身上的伤瞬间好了一大半,可是,不能看见的有些伤是永远扎根的了。
  小孩子握着小盒子,在雪女姐姐的怀里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极为狼狈。
  “我不知道…”黑发的小孩子哽咽着,“差距会这么大、我只是…想…呜”
  只是想…什么?
  只是想争取一下…
  那么,你有力量吗?

  维克托回去之后,被雅科夫关在了一个山洞里,让他好好反省。
  “唉。”他在石床上翻了个身。
  “唉。”他又翻回来了。
  “唉。”他继续翻身,面带惆怅。
  “你干嘛啊混蛋!”被关在山洞里面的还有作为帮凶的尤里,他们之间有用特殊材料弄成的栅栏。在另一头听见维克托一声接一声的叹气简直心烦,想想被关的原因就更加心烦了,“都是你!我也要被关禁闭!”
  “我想念我的小可爱了。”维克托泫然欲泣,“他肯定很伤心吧。”
   “还不是因为你?!”尤里气不打一处来,“要是你不去撩拨他,他也不会被我打!”
  “那你为什么下那么重手?”
  尤里沉默了一下。
  “不让他知道现实,他就会继续有侥幸的心理。”
  “哦。”维克托明白了,尤里肯定又联想到自己的母亲了吧。那个不待见他的亲生母亲,生下他就把他扔去森林,让脆弱的婴儿又饿又冷还得面对肉食野兽的危险,最后快要死的时候才被年老的爷爷找到。
  “别伤心啦尤拉奇卡。”维克托对他眨眨眼,“我们在你身边呢。”
   尤里哼了一声扭开了头,“不用你管我。”
   那么嘴角上翘的弧度要怎么解释呢,尤拉奇卡?
  “那你那个时候为什么走得快啊…我…”尤里迟疑了一会儿,“我看到他快哭了…”
  “啊我的小可爱!”维克托心痛得捂住了心脏,“他要哭了而我不能去安慰他!”
  “…为什么?”
  “我怕我忍不住啊。”蓝色的眼眸浸满了悲伤,不想让任何人见到自己失态的维克托捂住了自己的眼睛,“我活了几千年,却是第一次遇到让我真心对待的人。我——看到他哭,我就再也…”
  我就再也…不想走了。

——TBC——
虐得我好心痛啊_:(´□`」 ∠):_
先抱抱勇利!
(维克托: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