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域

冷坑驻守军

守卫

   雨滴飘摇,落去水中,了无痕迹,天地间魔女刺耳诡异的尖笑声徘徊缭绕。 
 “这次……我们输了呢。” 
 黑发的少女嘴角血迹宛然,紧握着身旁挚友的手,昂首看着灰沉即将毁灭的浓铅色天空。 
  “小焰……”躺在废墟污浊的水中,粉色衣装的少女低低失笑,即使她眉目中依旧有被疼痛折磨的痕迹,也依旧想要展露出开心的笑颜,但是泪水不受控制地流下,滑过面颊,宛如匕首刺伤了那人的眼,“我相信你哦。” 
  ——为什么这个时候还要笑呢? 
  呐,小圆,不要勉强了好不好? 
 明明在哭啊……晓美焰紧紧咬着下唇,她露出了悲愤哀伤如同受伤的狮子的眼神,仰望着这毁灭在即的世界。 
  不甘,却无力悲哀。 
  “小圆……”她喃喃着,有水滴自眼角无力滑落。 
  为什么……究竟是为什么呢?! 
  我重复这样的命运无数次,却依旧解救不了你,也改变不了这个重复了无数次的结局……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看着你闭眼流泪死亡,一次又一次重复着…… 
  这样子的反抗,有意义吗? 
  真的有意义吗? 
  呵。 
  算了算了,和你一起死去吧…… 
  我也没有力量再去重复了吧。晓美焰眼角余光盯着手上被污浊染得十分黑暗的灵魂宝石,又看了看倒插水中水泥板上站立的丘比,一时之间不知道是什么心情,只觉得其中十分复杂。 
  这一次,就是真正的死亡了吧。 
  一切都结束了。 
  一切……都结束了。 
  黑发少女缓缓闭上眼,她能感到灵魂开始了透骨的痛楚,像是被带着尖锐刺条的荆棘缠绕全身的疯狂痛感。 
  但像是已经习惯了,她不反抗。 
  因为这种痛感,她经历了无数次了。 
  也早已习惯。 
  “……” 
  十分遥远的一声极其轻微的响声,就如同被轻风撩动的风铃般温柔,就像树叶上最清澈的露水滑落叶尖一样轻盈,却在两人之间划开如同远山与海的距离。 
  放弃了自我的晓美焰猛然睁开眼,瞳孔在收缩,看着眼前这一幕,觉得满心荒谬。 
  不可置信。 
  “小圆你——”哑然失声,沙哑的尾音透露出怆慌的意味。 
  “对不起啊……小焰。”鹿目圆泪水涌出眼眶,但是她却弯起了一丝虚弱的浅笑。悲叹之种在吸收着相触的灵魂宝石里浓重的污浊,她也在以温柔把挚友的惊怒悲伤化为消散无踪的灰烬,随着风远去。 
  沙耶加的悲叹之种……什么时候留下的?晓美焰眼泪夺眶而出,她简直控制不住自己翻身抓住那人的肩膀,低声问:“小圆,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浑浊的灵魂宝石重归明亮而深邃的紫色,果然拥有着令人晕眩的极致华贵美丽。 
  “啊……小焰的灵魂宝石果然是最美的。”逐渐虚弱的少女轻声说,“只是想再一次看到而已。” 
  才怪呢。晓美焰用力抱着她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泪水翻滚滴落染湿粉色的衣料,因为好久都没有这么用力地直面自己的情绪,她一边哭一边喘息,被人温柔地一遍遍顺着背。 
  “太可惜了,如果小焰死在这里的话,好不容易……”那人声线颤抖着,哭腔明显,“明明好不容易才从医院里出来的,你还没有享受到生命的美好呢……” 
  笨蛋小圆! 
  我已经活得够久的了……晓美焰紧紧抱紧怀中的人,喘息着,浑身因为悲伤而颤抖着。 
  我和你相遇了几百次,却最后还是要走到被你拯救的那一步。 
  在这世间,我已经逐渐变得冰冷淡漠,只有你依旧是我辗转的执念。 
  只不过你不知道而已! 
  我活的时间明明比你还长啊! 
  “抱歉啊,小焰。”鹿目圆勉强地笑了起来,轻轻推开对方一点点距离,把手中紧握的黑色灵魂宝石暴露于眼前,“我……不想成为魔女……” 
   


   
  成为恶魔,她并不后悔。 
  “没关系……”跪坐于草地上,她抚摸着于膝上安然伏眠的少女的发,动作轻柔,黑色长发垂落耳旁,低垂的眼眸中含着青山般坚厚的温柔,“你只要一直这么在我身边,就好了。” 
  她轻声说。 
  即使某一天我与你相隔陌路。 
  即使你恢复神的姿态,化为神明与我残忍搏杀。
  那也没关系。 
  我不会后悔成为恶魔。 
  因为只有这样,你才会属于我。 
  我才能守护你…… 

  “小焰?” 
  本应沉睡的少女醒来了,揉着眼角迷迷蒙蒙的表情可爱而真实,呓语似的唤着她的名,似乎在问现在是什么时候了。 
  晓美焰微笑,轻按着她的手安抚,“没关系,时间还多着哦。” 
  “那……” 
  “多睡会吧,小圆。”晓美焰柔声说,温柔地抚摸着她的背,“最近很累吧?要多点休息,不然对身体很不好的。” 
  “……好吧。”的确说对了,身体最近有点疲累,也许休息才是最好的。有些粉色发丝的少女软软应了一声,接着她自愿再度陷入梦境中,把弱点暴露于人前。 
  “……” 
  晓美焰沉默着,手上动作依旧轻柔顺抚,让人感受到动作背后无上的宠爱溺爱。 
  可她在另一头冷静的思考着,不……可能用审视来形容更好。 
  嗯。 
  圆环之理啊…… 
  小圆这个样子,果然是不能离开太久么? 
  看来最近境界也不怎么稳固了,连外围的力量也能渗透进来,看来圆环之理也不是那么虚弱啊,在缺少了凡人人格的神智的前提下,居然还能依照本能向恶魔的结界张开猛烈而强大的攻击。 
  但是没关系。 
  我不会再让你离开我的世界,回归那个让你痛苦的神座,让你孤独得没有人知道真实的你! 
  就算你之后认为我是罪不可赦的,我也不会放你走。 
  自从那一次我在绝望中真正地抓到你的时候,我就发了誓,绝不会让你再痛苦,而是让你得到幸福。 
  我绝对不会食言! 
  晓美焰低头虔诚地亲吻了沉睡少女的发,像是一个沉默忠诚的骑士长。 
  “……我会保护好你的。” 
  绝对! 
  

评论(1)

热度(43)